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防护服产能缺口超8成 春节赶工海外急购有望7天缓解

2020年01月26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每日需求10万套 国内产能仅1.3万套,厂家复工赶产但受限于原料、出口标准与国内标准的转换等问题
2020年1月22日,红十字会医院,医生身着防护服接诊。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 孙良滋 原瑞阳)“现在武汉疫区供需矛盾最突出的,还是防护服。”1月26日下午,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湖北省提供的需求清单,每天约需要10万套防护服,而国内满足要求的生产企业约40家,总的生产能力为每天3万套,春节期间日产仅1.3万套。

  王江平指出,目前武汉市内大部分物资能满足需要,但口罩、防护服缺口突出。由于春节放假,生产能力没有发挥出来,通过努力,防护服方面的复工复产率达到40%(即每天1.3万套),但仍然难以满足需求。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