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杭漂”尴尬:租户返城遇难题

2020年02月12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杭州不少小区推行“不准租户进入”政策,导致不少返回杭州的人“有家不能回”。浙江省政府出台的纠偏文件在基层尚未得到很好地落实
新冠肺炎疫情下,尽管政府有关部门明令不允许随意限制居民进出小区,但杭州不少小区仍推行“不准租户进入”政策,导致不少返回杭州的人“有家不能回”。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新冠肺炎疫情下,尽管政府有关部门明令不允许随意限制居民进出小区,但杭州不少小区仍推行“不准租户进入”政策,导致不少返回杭州的人“有家不能回”。

  2月10日起,已有多名在杭州工作的人士向财新记者反映,近日回杭州后,无法以租客身份进入小区,甚至有情侣一同乘车回杭州,女方因为是业主准许进入,而男方被拒在门外,被迫去住酒店。

  目前,“杭州封小区”的话题,在新浪微博上已经有2.4万讨论、5248.7万阅读。很多租户无奈地表示,难道房产证就自带抗体,而租房的都有病毒?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