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站净亏损扩大1倍 非游戏业务收入首次占比过半

2020年03月18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20.08亿元,同比增长74%;净亏损3.87亿元,同比扩大102.62%。非游戏业务收入首次占比过半,占到总营收的57%
美东时间3月17日盘后,哔哩哔哩发布财报,其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20.08亿元,同比增长74%。其中,游戏业务依然是第一大收入来源,占到总营收的43.38%;非游戏业务营收占比首次过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高度依赖游戏业务营收的B站,其游戏业务收入占比首次降至50%以下。美东时间3月17日盘后,哔哩哔哩(NASDAQ:BILI,以下称B站)发布财报,其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20.08亿元,同比增长74%。其中,游戏业务依然是第一大收入来源,占到总营收的43.38%;非游戏业务营收占比首次过半。

  2019年第四季度,B站净亏损3.87亿元,同比扩大102.62%。此前四个季度,其净亏损同比增幅分别为271.80%、238.46%、348.06%、64.86%。其每股基本摊薄净亏损1.17元,不及分析师预期。

  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分析了疫情对B站不同业务的影响。B站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为21.5亿元-22亿元,同比环比均有所增长。具体来说,电商业务受物流影响明显,收入有所下滑,但游戏和付费大会员反而有所增长,一季度的用户数量增长和时长、活跃度都超出预期。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