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高银潘苏通百亿债务缠身 香港物业陷入接管“罗生门”

2020年07月17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质押股份市值约20亿港元;亦计划再融资87亿港元及出售一幅地皮还债
昔日地王,如今却遭连环追债,7月中旬的这几天,香港传奇商人潘苏通名下的高银金融突然陷入一场物业被接管的“罗生门”。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昔日地王,如今却遭连环追债,7月中旬的这几天,香港传奇商人潘苏通名下的高银金融(00530.HK)突然陷入一场物业被接管的“罗生门”。

  7月14日,香港媒体报道称,高银金融旗下位于香港九龙湾的写字楼高银金融国际中心,有租户收到一名自称是接管人的通知,要求租户以后向接管人缴付租金,之后高银金融向租户发信澄清物业并未被接管,此次“罗生门”牵出高银金融所面临的巨额债务压力。

  高银金融在7月14日紧急停牌了两日,并在7月16日发布澄清公告及恢复买卖。公司表示,子公司赐誉在2019年4月9日发行了本金为68亿港元的的浮息优先抵押票据(下称“赐誉债务”),抵押信托人为德意志信托(香港);另外两间子公司成美及Goal Eagle在同年3月29日获得两笔定期贷款融资,本金分别为14.95亿港元和2.43亿美元(相当于18.95亿港元)(下称“成美及Goal Eagle债务”),代理人同样为德意志信托(香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