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底捞上半年净亏9.65亿元 逆势新开173家餐厅

2020年08月26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海底捞上市以来首次亏损。截至二季度末,全球范围内,海底捞餐厅总数已经达到935家
8月25日晚间,海底捞(06862.HK)发布半年报,收入同比下降16.5%,至97.61亿元,略好于之前公司所预计的上半年收入94亿元;净亏损9.65亿元,去年同期则净赚9.11亿元,这一表现与分析师预期相符。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沛林)新冠疫情致餐饮行业客流量骤减,连锁火锅餐厅海底捞上市以来首现亏损。8月25日晚间,海底捞(06862.HK)发布半年报,收入同比下降16.5%,至97.61亿元,略好于之前公司所预计的上半年收入94亿元;净亏损9.65亿元,去年同期则净赚9.11亿元,这一表现与分析师预期相符。

  净亏损主要因疫情影响,餐厅经营收入减少。同时,海底捞大举扩张,固定成本不降反增。

  长年占总营收九成的餐厅经营业务受新冠疫情冲击明显。财报显示,上半年餐厅经营收入同比下降19.2%,至91.63亿元。海底捞表示主要是因为受疫情影响,门店客流量减少。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