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队”领投九天微星亿元融资 民营卫星持续火热

2021年02月04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九天微星未披露当前估值,由猎豹移动原总裁徐鸣创办的银河航天早前也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称投后估值近80亿元;二者是中国“星网”计划的供应商
2020年4月,国家发改委明确“卫星互联网”属于新型基础设施范畴,带动了市场对卫星互联网领域的关注热度。图为互联网卫星在轨效果图。图/九天微星官方网站

  【财新网】(记者 黄荣)民营卫星行业又迎“国家队”布局。2月3日,民营卫星公司北京九天微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九天微星”)宣布完成亿级战略融资,投资方为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下称“中网投”),后者是由中央网信办和财政部共同发起的一支国家级基金。

  九天微星成立于2015年,是中国商业航天政策开放后最早成立的民营卫星公司之一,主营卫星整星研制及卫星通信行业解决方案。此前,该公司已完成六轮融资,累计融资总额超过5亿元,投资方包括中航资本(600705.SH)旗下基金中航产投中信证券(600030.SH)旗下三峡金石基金远洋资本国富资本天奇创投等。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