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官方调查炒房团 银行排查举报提及楼盘

2021年04月08日 2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房理”被包装成了一个知识付费平台,表面上是教会员进行房产投资,根据举报信息,“深房理”实际上还提供炒房“一条龙”服务
近日,深圳知名炒房平台“深房理”被网友公开举报,大量涉嫌教唆违规套取经营贷、众筹、代持炒房等线索在微博上曝光。4月8日晚间,深圳市住建局等七部门联合发布通告,称已对“深房理”涉嫌违法违规线索开展联合调查。

  【财新网】(记者 屈慧)近日,深圳知名炒房平台“深房理”被网友公开举报,大量涉嫌教唆违规套取经营贷、众筹、代持炒房等线索在微博上曝光。4月8日晚间,深圳市住建局等七部门联合发布通告,称已对“深房理”涉嫌违法违规线索开展联合调查。

  通告显示,网友举报的行为主要包括:教唆炒房人通过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或者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等方式骗取购房资格;以合资入股、众筹等名义,向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用于购房并承诺返还收益;提供“一条龙”服务,教唆协助借款人骗取信贷资金违规用于购房;涉嫌虚假广告;通过公众号、聊天群组发布虚假不实信息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