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五矿和阿里合营电商涉嫌经营者集中 市监总局立案调查

2021年04月20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明确采用VIE架构的互联网公司已不再是反垄断监管盲区
五矿发展4月20日早盘报7.44元/股,下跌9.82%。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二选一”遭182亿反垄断罚款后,阿里又因交易涉嫌经营者集中被调查。2021年4月19日晚,五矿发展(600058.SH)公告,因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设立合营企业五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交易涉嫌构成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决定予以立案调查。

  这家合营企业指的是2016年上线的B2B钢铁交易平台“五阿哥”。2012年5月,五矿发展成立全资子公司五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15年11月,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阿里创投”)以增资方式入股五矿电商,增资后五矿电商系五矿发展、阿里创投以及五矿员工激励平台北京海立云垂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共同出资设立的合营企业,三方持股比例分别为46%、44%、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