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苏宁继续停牌10个交易日 拟从深创投回购资产(更新)

发布于 2021年06月22日 22:13   更新于 2021年06月23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苏宁计划通过换股及部分现金,购买深创投旗下资产,2020年底,苏宁将子公司云网万店单独融资60亿元,由深创投领投
苏宁易购(002024.SZ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深圳国资入股停滞,苏宁正在寻求新的投资方。6月22日晚,苏宁易购( 002024.SZ )同时发布两则公告,停牌五天后,市场未能等来苏宁的新股东,苏宁称股份转让仍在推进中,若顺利完成,上市公司将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状态。

  6月16日,苏宁公告称正在筹划涉及公司股份转让的重大事项,预计停牌不超过五个交易日。这被市场视作苏宁正在寻求深圳国资以外的新买家。

  深圳国资四个月前与苏宁签订股份转让框架协议、鲲鹏资本深国际分别以96.63亿元、51.54亿元的价格购买苏宁易购15%、8%股权,由张近东苏宁控股集团苏宁电器集团分别转让5.24%、3.33%、14.43%,三者为一致行动人。尽管公告声称两家深圳国资投资机构并非一致行动人,但合计23%的持股将让深圳国资成为实际上的第一大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