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银行年中收紧房贷 6月50城二手房成交跌两成

2021年07月01日 2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贷额度的分配与房地产市场热度之间出现时间错配,短期内影响了市场交易节奏,但不会影响交易需求
6月30日,贝壳研究院发布报告指出,6月50个重点城市的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了20%。到了半年度考核期,部分银行主动调整信贷投放速度,导致二季度部分城市出现了额度紧张的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临近中报结算节点,多家银行进一步收紧房贷额度,贷款延迟或暂停发放,间接导致二手房交易数据萎缩。6月30日,贝壳研究院发布报告指出,6月50个重点城市的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了20%。

  按传统市场规律,6月的二手房成交量通常不如5月。但2021年6月数据的环比降幅明显大于2020年,当年6月为环比下降12%。

  上述报告指出,到了半年度考核期,部分银行主动调整信贷投放速度,导致二季度部分城市出现了额度紧张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