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太空旅行商业时代开启 贝索斯与付费游客一同进入太空

2021年07月20日 2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名匿名中标者以2800万美元高价获得了首位付费游客资格,但以“日程冲突”为由推迟了飞行计划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0日,美国德州,蓝色起源进行首次载人飞行,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走出舱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继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之后,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成为第二位乘坐自家飞船进入太空的商业巨头。

  北京时间7月20日21时左右,贝索斯乘坐旗下私人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的“新谢泼德”号亚轨道火箭,从美国德克萨斯州一号发射场垂直升空。在长达十分钟的飞行中,搭载在火箭上的太空舱最高抵达35万英尺(约合106公里)高空,随后,火箭与飞船分别成功回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