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煤炭增供信号频出 煤价调控迫在眉睫

2021年07月31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内蒙古鄂尔多斯38处停工煤矿即将复产,总产能6670万吨;此外,国家发改委发文鼓励符合条件的煤矿核增产能。分析人士预计,伴随增产保供落地、需求下降,8月份煤价回调可能性较大
煤炭增供主要原因是煤炭供需紧张,迫使国内煤价自3月份起飙涨,不仅大幅提升了煤电企业的发电成本,也使得国内多地处于供电紧张,甚至限电的状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煤炭供需紧张局面难解,政策层频频释放增产信号。7月30日,国家发改委官网披露,当月,内蒙古自治区对鄂尔多斯市38处前期因用地手续不全停产的露天煤矿批复了用地手续,涉及年产能6670万吨。国家发改委称,目前这部分煤矿已全部复产,预计8月初即可形成实际产量,达产后日可增加产量20万吨。

  鄂尔多斯市是国内煤炭产量最大的地级市,2021年前五个月,该市规模以上企业月均产煤5315.6万吨,约占全国月均产量的16%。如若上述38处煤矿正式投产,意味着鄂尔多斯市煤炭产量可增约1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