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蒙牛董事会调整 创始人牛根生彻底退出

文|财新 沈欣悦
2021年12月01日 19:44
63岁牛根生辞任理由是退休,并拟将更多时间投入慈善工作。目前6名非独董中,过半出自中粮
资料图:牛根生。图/IC PHOTO

  【财新网】蒙牛的创始人牛根生彻底退出公司董事会。11月30日深夜,蒙牛乳业(02319.HK)公告,牛根生辞任非执行董事、战略及发展委员会成员。辞任理由是退休并拟将更多时间投入慈善工作。

  现年63岁的牛根生是乳制品行业的“老人”。他于1999年离开伊利,一手创立蒙牛,并将蒙牛打造成了中国乳业知名品牌,销售规模一度超过伊利。蒙牛2009年被中粮集团收购后,牛根生逐渐淡出管理层,近年来仅担任非执行董事。

  牛根生之外,蒙牛董事会还发生了一系列人事变动,包括孟凡杰辞任执行董事,焦树阁、Julian Juul Wolhardt、张晓亚、邱家赐四人辞任独立董事及各自在董事委员会的职务。上述变动均自12月1日起生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