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移民局:组团出国游暂停 家庭团聚、留学等可出境

文|财新 沈欣悦 孙嫣然
2022年05月23日 19:24
对于哪些情况属于紧急、必要的跨境出行,发布会回应包括劳务派遣、商务、科研、留学、就医、照顾探望危重病人、家庭团聚等等
当前疫情仍处于全球大流行阶段,病毒不断变异,输入病例依然较多,国际旅行的风险依然较高,外防输入的形势依然严峻。短期出国,有出即有入,国际航班尚未全面恢复,短期出国人员如果滞留在境外,将增加染疫风险,给个人和家庭造成不必要损失。图:IC photo

  【财新网】跨境旅行仍未放开,官方定义可出境类型。“目前组团出国旅游活动仍然暂停,也不鼓励个人出国旅游观光、访朋探友。”5月23日下午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移民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表示,有相关计划的人员充分考虑疫情期间国际旅行的较高风险和不确定性,尽量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境。

  刘海涛称,当前疫情仍处于全球大流行阶段,病毒不断变异,输入病例依然较多,国际旅行的风险依然较高,外防输入的形势依然严峻。短期出国,有出即有入,国际航班尚未全面恢复,短期出国人员如果滞留在境外,将增加染疫风险,给个人和家庭造成不必要损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