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大物业存款划扣事件公布初步调查结果 资金被转回恒大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7月23日 18:23
恒大物业约134亿元存款共涉及三组存单质押,主要发生于2020年12月至2021年12月期间,相关贷款通过第三方回流至中国恒大
2022年3月21日,香港,中国恒大、恒大汽车、恒大物业在当地暂停交易。图:Chan Long Hei/视觉中国

  【财新网】恒大物业集团有限公司(06666.HK,下称“恒大物业”)约134亿元存款质押对应贷款在扣除费用后,通过第三方划转回中国恒大集团(03333.HK,下称“中国恒大”)及其子公司(不包括恒大物业)。7月22日晚间,中国恒大与恒大物业正式公布这一初步调查结果。

  3月22日早间,中国恒大、恒大物业、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00708.HK,下称“恒大汽车”)曾同步对外披露,恒大物业在审核2021年年报过程中发现,公司有约134亿元存款作为公司对外提供的质押保证金,被相关银行强制划扣。此前一天(3月21日),三家公司在港交所停牌;恒大地产所有存续公司债券也于当日开市起停牌(详见财新网报道《“恒大系”延迟发布2021年度业绩 恒大物业134亿元遭强制划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