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方区域模拟运行跨省电力现货交易 更准确、更高频发现市场价格

文|财新 陈雪婉
2022年07月23日 18:49
南方区域滇贵粤三省超157家电厂与用户达成首次跨省现货交易模拟试运行;区域电力市场机制的建立,以更准确反映电能供需关系,改进电力市场运行机制,更适应大规模新能源发电入市交易
贵州省从江县秀塘风力发电设备。南方区域即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等五省区,这一区域电能交换规模大,东西部资源互补、电网联系紧密、市场开放程度较高,是适合建设区域电力市场的地区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迎来新阶段。7月23日,云南、贵州、广东三省超过157家电厂与用户通过电力市场交易平台,达成南方区域首次跨省电力现货交易。

  南方区域即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等五省区,这一区域电能交换规模大,东西部资源互补、电网联系紧密、市场开放程度较高,是适合建设区域电力市场的地区之一。区域内,云南外送电量接近总发电量一半,贵州外送电量超过总发电量四分之一;广东受入电量占总用电量约三分之一,广西受入电量占总用电量约1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