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光第四财季营收低于预期 计划2023财年资本支出降三成

文|财新 刘沛林
2022年09月30日 16:23
美光CEO Sanjay Mehrotra预计,下游终端厂商明年一季度库存回到正常水平,二季度开始存储需求将开始反弹
今年6月30日,美光在发布2022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时曾给出业绩指引,预计第四财季的营收为68—76亿美元,远低于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91.4亿美元。

  【财新网】消费电子需求持续疲软,上游半导体企业业绩承压。当地时间9月29日美股盘后,美国存储芯片企业美光(NASDAQ:MU)公布截至9月1日的2022财年第四财季业绩,当季美光营收同比下降19.71%至66.4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1.58亿元),为2021财年第二财季以来最低营收;净利润同比下降45.15%,至14.9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105.92亿元)。

  美光当季业绩低于此前预期。今年6月30日,美光在发布2022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时曾给出业绩指引,预计第四财季的营收为68—76亿美元,远低于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91.4亿美元。此后美光又在8月9日发布公告称,受客户进一步降库存影响,预计2022年第四财季营收将少于或持平之前给出的指引下限68亿美元。美光CFO马克·墨菲当时表示,已经确认存储芯片进入下行周期。“如果说我们在6月底的时候还没确认这一趋势,现在(下行周期)已经十分清楚了”。他还称,谷底并不是当前这个财季,下个财季需求还会降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