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球经济传“寒气” 微软未来两个月内将裁1万人

文|财新 杜知航
2023年01月19日 11:26
本次裁员约占微软员工总数的5%。CEO纳德拉称,虽然在一些领域裁员,但微软将持续在“战略领域”投入
当地时间1月18日,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发布全员信,宣布到2023财年第三季度(2023年3月)结束,微软的员工总数将减少1万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推特、Meta和亚马逊之后,又一硅谷科技巨头大裁员。当地时间1月18日,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发布全员信,宣布到2023财年第三季度(2023年3月)结束,微软的员工总数将减少1万人。

  本次裁员是微软近8年来规模最大的裁员,约占其员工总数的5%。微软目前总员工数约22万人。微软在2014年曾裁员1.8万人,但包括1.25万名诺基亚前员工。2013年9月,微软宣布收购诺基亚智能手机及相关业务,随后整合并裁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