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利新能源车销量大增300% 称不会参与“价格战”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03月22日 11:34
吉利汽车的毛利率同比下滑3个百分点,至14.1%,2023年全年销售目标为165万量
资料图:上海国际车展,吉利新能源几何C汽车展台。财报显示,2022年吉利汽车营业收入达1480亿元,同比增长45.6%,创历史新高;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5%至52.6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发布全面新能源转型战略一年后,吉利汽车(00175.HK)转型成果如何?3月21日,吉利汽车公布2022年业绩报告,期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加300%至32.9万部,在整体乘用车的销量占比提升至23%,其中纯电车型销量达26.2万部,同比增长327.6%。

  2022年,在连续5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后,吉利丢掉了自主品牌的销冠宝座,位列比亚迪、大众之后,全年总销量为143万辆,同比增长8%。财报显示,2022年吉利汽车营业收入达1480亿元,同比增长45.6%,创历史新高;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5%至52.6亿元。受电池、芯片等零部件成本大幅上涨,以及极氪新业务发展初期大量投入的影响,吉利汽车的毛利率同比下滑3个百分点,至14.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