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张曙光案牵出“灰色企业”武汉正远

2013年09月16日 17:00
T中
王建新因张曙光案泥足深陷,作为张曙光案的最大行贿方,武汉正远已悄然更名;其产品畸高的市场占有率却对应着较差的业内口碑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受贿案上周(9月10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检方指控其先后收受他人贿赂钱款折合人民币共计4755万余元,张曙光当庭认罪,对指控没有异议。

  据财新记者调查,卷入张曙光案的行贿企业负责人中,武汉正远铁路电气有限公司(下称武汉正远)法人王建新是最特别的。张曙光和王建新堪称同行相惜,两人均是技术专才。张曙光在法庭上提及王建新时说,“我们两个二十多年过来了,从工程师开始一直干出来的”。

责任编辑:龙雪晴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