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上海广州两机场全年客运量均超越香港

2020年01月20日 15:58
T中
香港航空界对前景并不乐观,业界已向香港特区政府申请纾困援助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机场的客运量创下近十年新低,也再次被中国内地的竞争对手超越。

  香港社会局势不稳持续半年多,本地航空业遭遇严重冲击。赴港旅客量骤减,波及香港机场客运量下跌,本地航空公司也因此削减运力。

  此消彼长,2019年上海和广州的两座主要国际机场的客运量,均首次超越香港。展望未来,香港航空业对本地空运市场前景并不乐观。

  香港机场管理局(下称机管局)1月19日公布,2019年香港国际机场全年客运量达7150万人次,同比下跌4.2%。这不仅是香港机场客运量超越7000万人次后首次下滑,也是该机场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后,年度客运量首次同比减少。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