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马斯克:应采取措施回应公众对数据安全的担忧

2021年09月18日 17:00
T中
专家称,中国智能汽车监管措施并不是禁止数据收集,明确了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更有利于行业发展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随着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快速发展,公众比以往更加关注车辆数据安全,有必要采取适当技术措施解除公众担忧。9月17日,特斯拉(NASDAQ:TSLA)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致辞时发表上述观点。

  马斯克称,数据安全不仅是企业责任,也是行业发展基石,特斯拉会与各国政府合作,确保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安全。

  汽车正在成为一个大型移动智能终端。自动驾驶技术今后会逐步帮助人类从部分驾驶场景中解放出来,智能座舱能够提供类似智能手机的沉浸式体验。这两项技术进展都需要大量数据支持。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