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未成年人进演艺圈需完成义务教育 演员假唱将被处罚

2021年09月18日 18:20
T中
严禁以招募“演艺练习生”等名义,灌输未成年人所谓“出名要趁早”等错误观念

  【财新网】(记者 关聪)监管要求从经纪公司开始,落实艺人管理责任。9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规范演出经纪行为加强演员管理促进演出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针对近期文娱领域出现的艺人违法失德、“饭圈”乱象等问题,从主体资质管理、演员从业规范、演出活动监管、粉丝引导、演出生态等五个方面拟定19条管理举措。

  文旅部主管的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是演出经纪人等演出从业人员资格认定工作的组织主体,在征求意见稿中,文旅部将加强对演艺行业的主体资质管理。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