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复牌首日伊利继跌 光明涨停

2008年09月22日 14:14 来源于 caijing
分析者认为,巴氏奶检测未发现问题可能对光明构成利好,市场对伊利股份前景尚存巨大分歧

  伊利和光明今日复牌,光明出人意料地涨停,伊利股价继续下跌。
  由于伊利和光明的产品均含有三聚氰胺,9月19日,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887,下称伊利股份)和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597,下称光明乳业)均因“重要事项未公布”而停牌。
  22日,伊利股份和光明乳业复牌。其中,光明乳业开盘即现涨停。而在停牌之前,其股价已经连续五天下跌。
  天相投资分析师王爽认为,这是因为巴氏奶(新鲜牛奶)目前检测没有发现问题,而常温奶的问题相对严重,而光明产品以巴氏奶为主,所以,对其巴氏奶市场份额的扩张应该有一定好处。
  光明乳业共有六批次产品检出了三聚氰胺,全部是酸奶产品,其巴氏消毒奶和常温牛奶(UHT奶)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伊利股份复牌后,股价继续下跌,午盘收盘时,下跌4.41%,换手率高达25%,创下伊利上市以来的最高值。一般来说,换手率在10%左右已经是股票非常活跃的表现。
  国海证券分析师刘金沪认为,这显示市场对伊利股份的前景存在巨大分歧。与停牌前连续两天跌停相比,伊利的股价已经有所回升。
  在香港上市的蒙牛乳业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2319)继续停牌。
  在检测中没有发现问题的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429),已经连续三天涨停。■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