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航、上航公告承认重组进行中

2009年06月08日 22:13 来源于 caijing
ST东航同时筹划进一步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的计划,或将重启与新加坡航空公司的谈判

  6月8日晚间,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115,下称ST东航)、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591,下称*ST上航)分别发布公告,承认传闻已久的东航、上航重组事宜正在进行中。

  ST东航公告称,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和ST东航,正在筹划与ST东航相关的重大重组事宜和进一步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的计划安排。

  *ST上航公告则称,因有与公司相关的重大重组事宜而停牌。

  6月8日上午,ST东航和*ST上航双双停牌。此后不久,从两家公司分别确认,两家公司合并重组确有其事。据悉,ST东航、*ST上航的重组由行政主导,上海市国资委或将完全出让*ST上航的控制权。合并重组以后,双方的航线、时刻才有可能顺利整合,从而有望实现上海市政府借此加速上海航空枢纽建设的重组初衷。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