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力拓:现货铁矿石市场可能引发投机

2009年06月17日 09:58 来源于 caijing
力拓铁矿石业务负责人威尔士称,铁矿石转为现货供应可能引来金融投机;必和必拓对铁矿石资产的估值高于中铝,与必和必拓合资铁矿石之后不会导致减产
 

  铁矿石价格谈判胶着之际,力拓铁矿石部门负责人提醒中国买家,如果长期协议价格谈判不成,转为现货供应,将可能引狼入室——招来期货衍生品等复杂的金融投机行为。

  “现在是市场供求决定价格。如果有完全独立的第三方介入——投机者、投资者、银行等等,进行铁矿石的账面投资,加大铁矿石现货市场的波动,钢企的命运就不一定在自己手里了。” 力拓铁矿石执行官山姆·威尔士(Sam Walsh)对记者说。“到时候(决定价格的)不是北京、上海,而是华尔街和伦敦。”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