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汽通用商用车合资公司将于月底挂牌

2009年08月27日 11:56 来源于 caijing
已完成签约并通过政府审批,生产基地分别设在黑龙江哈尔滨和云南曲靖,为通用汽车在华首家合资商用车公司

  一汽集团与通用汽车将成立商用车合资公司,挂牌仪式将于8月30日举行。这意味着逐渐摆脱破产保护阴影的通用汽车重新启动在华扩张产能。

  一汽集团新闻发言人高原8月25日证实了此事,但是他拒绝透露更多内容。通用汽车中国公关部媒体关系经理何蓓蕾则表示,双方确实在商谈合资事宜。

  早在2009年年初,一汽集团和通用汽车即开始洽谈商业车合资事宜。当年2月,一家名为“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的企业在国家工商总局通过注册申请。不过,通用汽车随后进入破产保护程序,让事件增加了不确定因素。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