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紫金矿业拟全面收购澳铜金矿商Indophil

记者 张雅珺
2009年12月01日 15:28
收购总价约33.68亿元,目标锁定Indophil所持东南亚最大的未开发铜金矿——坦帕坎铜金矿的权益
 

  【财新网】(记者 张雅珺)中国最大的黄金生产商和第三大铜生产商紫金矿业(601899.SH/02899.HK),拟以5.45亿澳元(约合33.68亿元人民币)全面收购澳大利亚铜金矿生产商Indophil Resources(ASX:IRN,下称Indophil)。紫金矿业称,交易通过澳大利亚政府方面审批问题不大,中方审批才是关键。

  紫金矿业和Indophil在12月1日分别发布公告表示,紫金矿业计划以每股1.28澳元、总价5.45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3.68亿元),收购Indophil全部已发行股份及在收购期间将予发行的股份,包括Indophil为收购Alsons Corporation(下称Alsons)在Sagittarius Mines Inc.(以下简称SMI)所持有的A类股份3.27%的权益而发行的任何新股。上述收购价格较Indophil11月26日停牌前的每股1.085澳元溢价1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矿业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