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澳联合金属拒绝中铁物资收购交易

记者 张雅珺
2009年12月08日 16:22
转为接受必和必拓全面收购计划,中铁物资在澳收购遇挫

  【财新网】(记者 张雅珺)澳大利亚联合金属公司(United Minerals Co. N.L,下称联合金属)正式拒绝了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下称中铁物资)的收购计划,这为世界最大铁矿石商必和必拓(BHP)提出的全面收购扫清了一大障碍。

  联合金属12月8日发布公告,宣布终止发行2000万股联合金属普通股,同时终止与中铁物资的交易。

  9月8日,联合金属公告曾宣布,以每股1.35澳元的价格,向中铁物资配售价值2720万澳元的股票,中铁物资由此可获其11.38%的股权。交易期限为12月7日,在此之前须获得中、澳两国政府有关部门的所有批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