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澳财长重申赴澳投资审批规则不变

记者 张雅珺
2009年12月11日 21:44
澳大利亚财政部部长韦恩·斯万称,对外来投资仍将坚持“具体案例具体分析”的原则,不会出台硬性统一规定

  【财新网】(记者 张雅珺)针对外界对澳投资政策的疑虑,澳大利亚政府高级官员称,该国根据不同个案进行审批的原则不会改变。这表明,未来澳政府仍将在国家利益和吸纳外来投资方面,保持微妙的平衡。

  12月10日,澳大利亚财政部部长韦恩·斯万(Wayne Swan)在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召开的全球基金会(Global Foundation)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他称,海外投资涉及国家利益,包括就业和财富的创造、经济主权等。坚持“具体案例具体分析”的原则,是为了在保护国家利益的前提下,使外来投资最大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