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鼓励风电设备行业兼并重组

2009年12月31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风电设备行业目前已经供大于求,国家将采取有保有压的方式加以引导,并鼓励实施兼并重组

  【财新网】(记者 徐明)中国将对过去几年持续过热的风电设备行业进行兼并重组,并组建“风电行业标准领导小组”来进行协调。

  12月30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表示,国内风电设备行业目前已经供大于求,国家将采取有保有压的方式加以引导,并鼓励实施兼并重组。

  史立山是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29日召开的“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第四次部门联合信息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史立山介绍,受能源矛盾、气候变化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中国所有能源行业的几大电力公司、石油公司以及许多设备制造公司都已经投入到风电行业,风电设备行业已经产生供大于求的问题。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能源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