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价升量缺 铁道部全国抢运电煤

2010年01月11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直供电网储煤可耗天数降至8天,秦皇岛电煤价格1个月上涨15%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新年以来,大雪、冰冻造成运输困难,煤炭供应不畅,但恶劣的天气又造成需求大幅上升,导致电煤短缺,推动煤炭价格上扬。

  连日来,全国煤炭标杆价格秦皇岛港煤炭价格持续攀升。秦皇岛港数据显示,1月8日,5800大卡热量的煤炭价格为810元-840元,而此前一个月价格仅是710元-720元,一月涨幅达15%。

  目前秦皇岛港每天抢运电煤都在60万吨左右,统计显示,日均卸车量一直保持在7000车以上。1月8日,秦皇岛港卸车量达8658车,创下今年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