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肖莉:市场正寻求合理的房价和地价

2010年05月26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房价和地价仍有非常多的不确定性;征收物业税是未来趋势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 26日发自深圳)针对本轮房地产调控的热点问题,万科(000002.SZ)执行副总裁肖莉指出,这是2009年下半年整个房价过度上涨,特别是一些核心城市房价上涨到无法承受或说无法忍受的状态下进行的一次调整,调整力度和政策执行的坚决程度前所未有,对未来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但就房价和地价而言,仍有非常多的不确定性。

  至于市场关注的物业税征收话题,肖莉指出,如果参照国际惯例,物业税是一定要征收的,长远来看,它对这个行业有利,因此判断将来物业税一定会征收。至于怎么征收,“中间有一些技术上的问题还在研究和探讨之中。”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