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民航处官员谈空域管理

2010年09月07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每年约3%-5%飞内地航班发生延误,国外航班准点率领先全球;建议内地可考虑发展新一代航行监视技术
  【财新网】(记者 章涛)今年以来,内地航班延误情况严重,民航部门将延误主因归于恶劣天气频发和空域限制导致的流量控制。同处华南的香港,除来往内地航班偶有延误外,其他航班比较准点,且准点率一直领先全球。

  财新记者为此采访了香港民航处航空交通管理部总航空交通管制主任李国柱,以期了解香港空管现状。

  财新网:目前香港空域是如何规划和管理的?

  李国柱:和内地相比,香港的空域环境比较简单,整个香港飞行情报区内的空域基本都是民用的,只有在新界的石岗机场才由军方使用,香港回归前后都是如此。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