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内首个光热发电项目开标遭冷遇

2011年01月20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仅有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投标

  【财新网】(记者 杨悦 实习记者 蒲俊)中国首个光热发电特许权项目鄂尔多斯50MW工程1月20日在北京开标,仅有三家企业投标的局面,使得光热发电甫一启动便遭冷遇。

  共有11家企业购买了标书,但是最终只有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投标。

  财新记者了解,由于中国企业光热技术相对欠缺,此次参与投标的国有电力集团都是与提供技术的国外企业捆绑进行投标。其中,中广核太阳能的合作方为德国太阳千年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