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绿城成立北方公司力推代建业务

2011年03月19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绿城集团执行总经理曹舟南称非常愿意参与保障房建设,但是相关制度的设计不够完善

  【财新网】(记者 李慎)绿城集团3月18日在北京成立绿城北方房产建设有限公司(下称北方代建),已加大在北方市场拓展代建模式的力度。

  这也意味着绿城集团突破了原来集团-区域的管控模式,开始在地主组建二级管理架构。

  代建业务是绿城集团尝试的一种新商业模式,脱胎于绿城原有的合营业务,指绿城与合作方各出一部分资金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项目——其中绿城的出资额往往低于50%,主要负责项目设计建设销售及物业管理。项目开发完成后,绿城除了按股权比例分红,还要按销售额或利润额提取一定比例的管理费用。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