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上半年业绩预降九成

2011年07月13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购置税政策取消及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汽车销量及收入下降,是造成业绩下滑的主因

  【财新网】(记者 徐明)比亚迪(002594.SZ)13日发布公告称,2011年半年度业绩预计同比下降85%-95%。

  公告称,2011年1月1日至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2106万元-36318万元,这将比去年同期的242118万元盈利,大跌85%-95%。

  比亚迪表示,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受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税收优惠政策取消以及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公司汽车销量及汽车业务的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所下降;而同期,公司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受单一最大客户的部分订单推迟的影响,该业务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