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渤海和长三角将建电动汽车充换电网络

2011年12月20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网按照我国电动汽车保有量可能达到50万、80万和100万辆三种情境,编制了相应发展规划

  据新华社12月19日消息,国家电网公司19日在海口一个电动汽车展会上宣布,今后五年将强势推动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的建设,并将首先在环渤海地区和长三角地区建成能够实现城际互联的充换电服务网络。

  国家电网外联部主任尹积军表示,结合我国电动汽车充换电需求的分布特征,国网将首先在环渤海和长三角地区建设充换电服务网络。他并透露,国网按照“十二五”我国电动汽车保有量可能达到50万、80万和100万辆三种情境,已编制了相应的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发展规划。规划称,将以支撑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为重点,优先保障试点城市建设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对未列入国家示范应用推广计划的其他城市,将结合当地电动汽车市场发展情况,因地制宜地建设充换电服务网络。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