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今年中央企业预计实现净利润约9000亿元

2011年12月29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中央企业2011年净利润将接近或突破9000亿元,经济增加值保持在3000亿元以上

  据新华社12月28日消息,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28日说,预计中央企业2011年净利润将接近或突破9000亿元,经济增加值保持在3000亿元以上。

  根据国资委提供的数据,去年中央企业实现净利润8489.8亿元,完成经济增加值3887.1亿元,说明中央企业在今年复杂的经济形势下仍然实现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黄淑和在28日举行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会议上说,2011年绝大多数中央企业可以完成或超额完成考核目标。不仅如此,中央企业在今年的发展质量也继续提升,许多制约企业发展的短板、瓶颈得以突破,管理水平得到了提升。据统计,1-11月,中央企业在资产总额增长16.5%的情况下,总资产周转率比上年同期提高了4.5%。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