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去年增幅高达150%

2012年03月16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中国智能手机的销售份额占到整个手机市场销售份额的27%
资料图:HTC和iPhone智能手机。 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进入快速增长期,预计2011年全年销量将达7000万台,相较于2010年的2800万台,同比增幅高达150%。

  昨日,在易观国际举行的媒体交流会上,易观国际公布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规模发展研究报告。

  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智能手机的销售份额占到整个手机市场销售份额的27%。而在2010年、2009年,其销售份额占比分别为12%、9%。

  易观国际分析师王颖认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受到运营商的政策拉动、智能手机的更新换代等因素影响,“最主要的原因是很多厂商已经不再生产非智能手机,目前的非智能手机主要集中在低端。”

责任编辑:王雪晴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