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证监会:鼓励基金公司到资本市场上市

2013年05月17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相关报道
专题基金业:变法与突围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7日表示,基金公司到资本市场上市是国际市场的普遍做法,目前中国基金业经过了10多年的规范发展,基金公司基本具备了上市的条件和基础,但是,也有相应的要求和制度环境等未达到条件,不过,证监会鼓励支持基金公司到资本市场上市。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管理办法》明确了基金公司上市的行业监管要求,进一步取消部分行政许可项目。新基金法取消了对持股5%以下股东的行政审批,进一步扫清了基金公司上市的障碍,本次修订也相应增加了基金公司上市的原则要求。此外,在前期简化行政审批的基础上,此次修订进一步取消基金公司设立分支机构、变更公司章程一般条款等行政审批项目,将相关事项由事前审批改为了事后报告。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