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数字定义未来

中国正在经历着科技全面创新,信息高度丰富的时代,数字化技术的高度发展,将成为连接信息和科技的重要节点。企业的数字化竞争力,以及国家的数字化政策指引,已经成为经济体转型制胜的关键, 本栏目将携手埃森哲共同探析数字化未来。

埃森哲是全球领先的管理咨询,信息技术和经营外包服务机构,帮助客户成为卓越绩效的企业和政府。

当货币服务移动起来:银行去哪儿?

2014年03月03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微信“抢红包”,阿里“三八”请客。移动支付已经开始融入我们的生活,并且发展迅速。面对这一广阔市场,金融机构需要把握好复杂的环境因素,制定和完善五大关键任务, 以移动技术驱动增长

  信用卡、门禁卡、公交卡、打折卡、手机、平板电脑,每天出门时,我们会发现,自己需要携带的随身物品是如此之多。它们每一件都是为了让生活更便捷,但是,我们真的因此而感觉到便利了吗?

   让我们设想另一种情形:早上上班时,你来到车站,不用出示其他,只需要用手机支付金额,就可轻松购买车票。到达办公楼后,不需要复杂的进门手续,用手机键盘按下代码,即可出入自由。而在需要办理转账等金融业务时,也不用再寻找ATM机或者电脑,同样只要在手机上点击几下,就可以完成所有需求。这样的情景在中国的许多城市已并不罕见,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使得一条崭新的移动生活之路覆盖了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

  • 新型技术创造竞争力
  • 移动银行
  • 互动数字营销
  • 数字化成就
  • 移动互联/li>
埃森哲一直站在全球商业和技术的前沿。 我们的研究人员将具有世界声誉的研究能力与埃森哲广博的管理咨询、信息技术和经营外包经验相结合,通过创新的研究和分析,探索企业如何实现并保持卓越绩效, 实现基业常青。

重塑客户市场

具备数字化可竞争力的企业公司将大获成功,并在未来几年内于有利位置

提升中国生产率的三大动力

展望未来,中国企业需要与其它机构建立更强的网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