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数字定义未来

中国正在经历着科技全面创新,信息高度丰富的时代,数字化技术的高度发展,将成为连接信息和科技的重要节点。企业的数字化竞争力,以及国家的数字化政策指引,已经成为经济体转型制胜的关键, 本栏目将携手埃森哲共同探析数字化未来。

埃森哲是全球领先的管理咨询,信息技术和经营外包服务机构,帮助客户成为卓越绩效的企业和政府。

无缝零售:如何创造多渠道无障碍购物体验

2014年03月10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在数字化技术协助下,消费者实现在多渠道中无障碍的不间断购物是一种享受。现在,传统零售商们必须行动起来,通过定制、互连、整合、协作四大步骤,为客户带来无缝购物的创新体验

  数字化技术的强大,让购物行为逐渐脱离了实体店的局限。对于一些人来说,实体店已经变成了试衣间或是试吃店。越来越多的购物者会查询手机或社交网络上朋友们分享的购物小贴士,实时以最优惠的价格获得产品,享受随时随地购物的乐趣。

   这或许让一些零售商产生了这样的认识,企业的经营策略应该更多转向网络和移动端。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一项来自埃森哲的调研显示,在中国地区,超过90%的受访者认为实体店购物轻松或非常轻松,这一比例在网络购物上为71%,而在移动设备上购物仅为46%。并且,6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很难在线上和实体店内买到品类一致的商品,且零售商很难在多渠道上提供真正的一致性体验。

3

  • 新型技术创造竞争力
  • 移动银行
  • 互动数字营销
  • 数字化成就
  • 移动互联/li>
埃森哲一直站在全球商业和技术的前沿。 我们的研究人员将具有世界声誉的研究能力与埃森哲广博的管理咨询、信息技术和经营外包经验相结合,通过创新的研究和分析,探索企业如何实现并保持卓越绩效, 实现基业常青。

重塑客户市场

具备数字化可竞争力的企业公司将大获成功,并在未来几年内于有利位置

提升中国生产率的三大动力

展望未来,中国企业需要与其它机构建立更强的网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