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数字定义未来

中国正在经历着科技全面创新,信息高度丰富的时代,数字化技术的高度发展,将成为连接信息和科技的重要节点。企业的数字化竞争力,以及国家的数字化政策指引,已经成为经济体转型制胜的关键, 本栏目将携手埃森哲共同探析数字化未来。

埃森哲是全球领先的管理咨询,信息技术和经营外包服务机构,帮助客户成为卓越绩效的企业和政府。

让大象起舞:能源企业的数字化韵律

2014年03月28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能源企业并非人们想象中的老旧古板,它们其实善于运用数字化工具;但大量能源企业困惑于,它们的数据分析零散、孤立,不能推动运营绩效。究其原因,关键问题在于它们的集成工作的欠缺,也就是“中间环节缺失”

  虽然水能、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形态不断出现,但我们目前毫无疑问依然生活在化石能源主导的时代。化石能源的开发,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作为最具传统特色的企业,面对数字化的浪潮,它们能否顺应时势,运用最新的技术创新,通过大数据辅助决策呢?

  对于这一问题,埃森哲在全球油气行业管理层中进行了调查。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企业高层在使用事实和数据来制定决策。但是,也有五分之四的受访者坦言,他们面临着数据整合的窘境。这说明,数字技术所带来的转型已经发生,但企业如何应对才是最优选择,仍然是一个问题。

  • 新型技术创造竞争力
  • 移动银行
  • 互动数字营销
  • 数字化成就
  • 移动互联/li>
埃森哲一直站在全球商业和技术的前沿。 我们的研究人员将具有世界声誉的研究能力与埃森哲广博的管理咨询、信息技术和经营外包经验相结合,通过创新的研究和分析,探索企业如何实现并保持卓越绩效, 实现基业常青。

重塑客户市场

具备数字化可竞争力的企业公司将大获成功,并在未来几年内于有利位置

提升中国生产率的三大动力

展望未来,中国企业需要与其它机构建立更强的网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