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杨向东:“新混改”是投资大主题

2015年02月06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徐工收购案是上一轮国企改革的一道“阴影”。受挫的凯雷调整了在华投资策略,放弃了控股式并购,更侧重投资民企。但是当新一轮混改来临,凯雷不想错过
嘉宾
杨向东
凯雷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亚洲并购团队联席主管

  财新记者 王歆慈

  凯雷投资集团是全球最大私募基金之一,在全球20个国家设有40个办事处,管理资本规模达到2030亿美元(截至2014年三季度末)。作为最早进入中国投资的国际私募投资机构之一,凯雷自1998年以来已累计在中国投资了约80个项目,规模约57亿美元。然而其最被市场印象深刻的却是一桩失败的交易——徐工集团并购案。

  2003年,江苏省政府将徐工集团列入82家改制大企业集团名单。 经过近两年的谈判,凯雷最终以3.75亿美元的最高出价获取徐工科技85%股权的收购协议,一旦成功,这是外国私募股权基金在中国的最大的一笔收购,也是中国向外资转让的最大金额的国有股权。但在“威胁产业发展”“国有资产贱卖”的市场非议中,2008年7月徐工宣布凯雷收购搁浅。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