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工信部提出年内力争网费同比下降约30%

2015年05月15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15日公布了各自的提速降费方案,资费最高降幅35%以上

  据新华社消息,工信部副部长尚冰15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2015年底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等主要城市的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提至20Mbps,其他城市提至10Mbps,力争年底前手机流量平均资费水平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同比下降30%左右。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15日公布了各自的提速降费方案,资费最高降幅35%以上。

  “网速慢、网费贵”已成为制约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因素之一。根据国际电信联盟的评估,发达国家固定宽带资费占月平均收入的比例为1.5%,而我国无论网速还是网费都有较大差距,在信息通信技术使用和普及水平等方面处于全球第80名左右。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