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售电机构的核心竞争力从哪儿来?

2015年07月20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能源互联网的背景下,只有将市场经济与电力的特殊属性、互联网思维相结合,才能真正抓住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嘉宾

  曾鸣 杨雍琦

  华北电力大学 能源与电力经济研究咨询中心

  最近一段时间,各地成立了很多售电机构,但当我们问到他们打算如何开展售电业务的时候,他们大部分是茫然的。买电卖电这个业务,说简单也简单,跟普通的商品也没什么太大差别;说难也难,“产-供-销”瞬间平衡的特殊属性使得电力交易与一般商品市场有着天壤之别。如果售电机构直接把市场经济的那套理论直接用来开展售电业务,恐怕难以在售电市场中立足,特别是在能源互联网背景下,“固步自封”的售电模式难以长久。只有将市场经济与电力的特殊属性、互联网思维相结合,才能真正抓住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就中国当前电力工业的发展情况而言,第一步就是要转变观念。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