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阎焱:创业数据造假已成常态

2015年10月14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家都在说假话,而且说越说越离谱。现在好多创业公司融资都是把人民币直接改成了美元
嘉宾
阎焱
赛富基金创始首席合伙人

  阎焱

  在中国过去两年间,最时髦的词可能就是“创业”、“投资”。坦率讲,在这个行业中间有大量的泡沫。

  我们所碰到的情况,就是创业企业在点击率、在用户数转化率等数据方面全面造假,而且造假夸大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常态。

  我们呼吁大家能够讲真话,但是在这样一个大潮下,整个风向还是大家都说假话,而且越说越离谱。

  现在好多创业公司谈融资,都是把数字后面货币单位上的人民币改成美元。我们发现过一个真实的案例:他融了2000万人民币,结果说成2000万美金。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