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Steve Mills:工信部可以进入IBM看任何一行代码

2015年10月16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IBM全球高级副总裁、软件集团总经理Steve Mills表示,为了满足中国政府对关键核心技术“安全可控”的要求,IBM向工信部及其第三方完全开放
嘉宾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戴尔收购EMC,670亿的交易创下全球最大科技企业并购案后,传统IT巨头的未来再次引发关注。在中国,“工业制造2025”、“互联网+”、“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等政府政策刺激下,IT产业持续爆发,新兴创业公司的增量需求、传统行业的存量市场都是全球和本土厂商不会放弃的大蛋糕。

  过去两年,全球IT巨头在中国的策略和动作一改市场对他们的认知:一贯封闭的IBM开始提开放、要建生态系统;惠普戴尔等一贯只将中国作为销售市场的公司开始推进本土化战略;英特尔和微软在生态内继续紧抓中国企业。其中,IBM在内部架构调整后,做了一系列转型尝试,包括开放其服务器芯片power技术和Google等多家企业做OpenPOWER联盟,吸引上下游企业一起做生态,而中国成为美国之外,联盟公司数量最多的国家。IBM投资10亿做PaaS(Platform-as-a-Service,平台即服务)云平台Bluemix,终于在10月14日通过和国内最大数据中心服务商世纪互联合作落地中国。在中国推出的联合创新实验室,IBM和中国行业企业已经完成包括环保、能源等多个项目创新。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