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淡水河谷CEO:对华出口将继续增加

2015年11月02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费慕礼称:现在因为产能过剩,中国政府正在对钢铁行业进行调整,我认为在经过调整之后,市场回归健康,总的消费量会有回升
嘉宾
费慕礼
费慕礼先生于1977年加入淡水河谷,2011年5月被任命为淡水河谷首席执行官。他在采矿行业拥有超过30年的经验。2015年3月,他还被任命为巴西石油公司董事长。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受中国需求不振影响,全球铁矿石价格从2013年底开始步入熊市。

  国际主要铁矿石指标普氏62%铁矿石价格指数从2013年的高点每吨160美元跌至今年7月18日的44.59美元,创下该指数从2009年开始每日报价以来的历史最低点。而截至10月30日,该指数收于每吨49.9美元,依然徘徊在50美元以下。

  在此背景下,淡水河谷于10月20日发布三季报显示:其今年第三季度实现铁矿石产量8820万吨,同比上升3%,为公司有史以来最高单季产量。而1-9月份,淡水河谷共实现铁矿石产量2.48亿吨,同比上升5%。即便持续增产,淡水河谷第三季度净利润却因汇率亏损21.17亿美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